Actionary

A man is valued by his works, not his words!

一群IT屌丝成为高富帅的故事 ——《孵化Twitter: 从蛮荒到IPO的狂野旅程》读书笔记

这是一本闲书,适合枕边阅读,看这本书,就像看电视剧一样,每个场景描述得就像真的出现在眼前一样,一群IT屌丝的欢声笑语与恩怨情仇。如果要给这本书一个更恰当的副标题的话,就是“一群IT屌丝成为高富帅的故事”。

作者也有意的在书中给每位角色给出前后反差的描写:

  • Evan从一个小农场的小农民,成为身价数十亿美金的高富帅;一直心量想得多,就是对别人好,也不会说出来,典型的国内IT群里好男人的形像,理想是想做个好大哥;
  • Jack从一个邋遢,就算辞职也要戴鼻环的IT黑客,成为一个追求时尚装扮的商人;我觉得他是作者描写得最腹黑的一位;
  • Biz Stone最后为了Evan的职位而怒发冲冠,完全颠覆了老好人的形像;
  • Noah则从原来的闹腾的大男孩,如何变成了一位沉默的人,默默地注视,默默地离去;他应该是最不得志的人了。

作者从几任CEO的维度来组织描写,下图是我从时间的维度给出的一个简介。

Alt text

从书中总结的几点:

  • 千万不要和朋友一起创业,除非你们能一直Align彼此的想法;
  • 什么创始人,什么技术并不重要,资本在公司才有至高的权力;
  • 对立的想法,并不会阻碍孕育成功的产品;
  • 成功的产品应该是集众人所长之大成;
  • 资本是逐利的;
  • 坚持自己的想法;
  • 重视身边的副产品。

这是最好的电影素材,如果搬上银幕,千万不要让我失望。

-End-

Comments